今天冬all了吗?

漫画巴基粉,巴基中心向,除了rps没有cp洁癖,万年杂食党,万年互攻党,bl bg都萌( •ิ_• ิ) 警告:脑洞超污可能会引起不适

【冬寡】Memory (616宇宙)

窗外下着鹅毛大雪,又是一年冬天……快要圣诞节了吧,窗外的路人加快脚步形色匆匆赶着回家

“James,这棵怎么样?”Natasha指着棵个头中等的松树对他眨眨眼睛

“好”

“等下我们去挑装饰品”Natasha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的勾着James的臂弯

“再买些好酒?”James也被感染的非常高兴,宠溺的搂紧了Natasha,简直像两个满心等待圣诞节,盼望能赶快收到圣诞礼物孩子

“当然!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圣诞节”雪花飘落在两个人的头上染白了他俩的头发

“叮咚”门铃声打断了巴奇的思绪,是史蒂夫

史蒂夫拍掉了身上的雪花进门直冲壁炉烤火“今年这鬼天气可真冷,好多年没感觉这么冷了好像又回到了我小个子的时候。圣诞节时妈妈总会做苹果派,我们两个把能盖在身上的衣服和被子都盖上挤在一起吃热腾腾的派。”史蒂夫看着正烤着炉火的手回忆着,蓝眼睛里透着愉快和惆怅

巴奇倒了杯酒给史蒂夫然后窝进了壁炉边的沙发里“每年圣诞节那天我和贝卡总能起个大早,兴奋的去拆礼物。通常我有木质小短刀和玩具汽车,贝卡是漂亮的洋娃娃和裙子。”巴奇怔怔的盯着炉火,仿佛透过火光看向过去,准备着圣诞大餐的父母开心的看着年少的自己和小妹在老房子里追逐打闹。

早已喝空的酒杯折射着火光随着巴奇无意识的转动流光溢彩“妈妈不在了以后我每天负责给贝卡梳辫子,我会很多样式呢她学校里的女孩子们可羡慕她了。妈妈不在的第一年圣诞节家里冷冷清清,我们两个再也不会兴奋的打打闹闹从楼上跑下争着去圣诞树下抢着拆礼物盒。再后来爸爸也离开了我们,最后我也离开了贝卡”

无尽的沉默横在他俩之间仿佛要将他俩吞噬

“还要来点吗?”巴奇晃了晃酒瓶

“当然,不要停”

酒瓶与酒杯的碰撞,冰块在酒水中漂浮

史蒂夫拍了拍巴奇的肩“我们现在也有了更多的家人不是吗?一整个大家庭,有时候吵吵闹闹鸡飞狗跳的让人简直想拿盾牌一个个砸他们脑门”

巴奇轻笑出声“不管多少岁了都像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

“你知道你顶着一张年轻的脸讲这种话会吓到别人吧”

“哦?比我大四岁长得比我还年轻的人好意思说我吗”

“Jerk”

“Punk”

两个人锤了对方一拳后相视而笑

“咳”史蒂夫轻咳一声,神色纠结的看着脚下的地毯,蓝眼睛里满是止不住的悲伤,他抹了把脸,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巴克,非要走到这一步吗?”

“终究是我害的她”

“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错”

“和那些死在我手里的鬼魂去说吧,队长”巴奇一口饮尽杯里的酒,辛辣的液体冲撞着喉咙和鼻子激的他红了眼眶“我想我能体会了,当时在我……'失踪'的时候你也是这感觉是吗?”

“是,感觉非常无助,比起感受那种感觉我宁愿被浩克揍一拳” *

“在你见到我之前军队就已经教会我六门语言,十二种徒手杀人的方法,队长,你记忆里的那个孩子其实从没有出现过。谁都没有看出来这一点,除了她,“黑寡妇”,那些训练她的男人们把这个称号来损她可她却把这个当做勋章佩戴在胸前,只有她自己知道获得那枚勋章所付出的代价和勇气。是她给了迷途士兵一个家” *

巴奇索性拿起酒瓶直接喝“现在,里昂将她对于我的记忆全部抹除她的生命里从未有过我的存在,他对她这么做只是为了报复我让我痛苦。我感受到了,仿佛就是把我的血肉割裂成两半,我决不能忘记她为了我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阿卡迪,迪米特里,里昂,我本妄想拯救他们所有人,可最终……我一个都没有成功还失去了娜塔莎和贾斯伯·西德维尔,史蒂夫,那孩子死时还睁着眼睛。”

史蒂夫明白巴奇心意已决再多说也只能徒劳

“明晚,蓝月酒吧,庆祝娜塔莎出院,大家都会去,算我求你巴克,给自己个机会你还有选择”史蒂夫起身给巴奇了个拥抱后便走进了黑夜的大雪中唯留下他一个人独自坐到天明……

第二天晚上,蓝月酒吧内热闹非凡,熟识的复仇者们都在,托尼端着香槟用汤匙轻轻敲击酒杯,叮叮当当,大家都渐渐安静下来

“恭喜娜塔莎今天出院!今晚大家不醉不归!都嗨起来!店里所有的酒水我请客!”一时间欢呼声口哨声此起彼伏,音乐声震耳欲聋。托尼朝着人群里史蒂夫方向望去,史蒂夫对他摇了摇头,托尼转头看向娜塔莎微微叹了口气

罗根走向娜塔莎给了她一个拥抱“可算出院了我的好姑娘,这次可受了不少的罪”

“可我还是毫发无损的站在你面前啊”娜塔莎开心的说

是啊,可是代价却是你忘记了生命里最重要的人,生生的把他剔除了记忆里,仿佛从未出现过

“Nat!”*

“离我远点!”*

“别这样,Natasha,是我,Bucky。我是James啊”*

“谁她妈是Bucky”*

那一刻雨水仿佛成了一把把尖锐的刀子刺得身上都是伤口

巴奇站在雪地里透过玻璃看着酒吧里娜塔莎开心的笑脸才分开几天却像分离多年,他已经开始想念娜塔莎的声音了。

“罗曼诺夫小姐,有位先生给你点了杯酒”服务生端着一杯苦艾酒放在了娜塔莎的桌上,引起了大家的探究的热情

罗根刚欲开口却被克林特制止拖去了一边

“干什么!他来了,我闻到他了”罗根生气的说

“罗根,这是他的选择,自己选的路只有自己知道怎么走下去”

“可娜塔莎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那也不是通过你我之口告诉她,我们只会让事情雪上加霜”鹰眼的名号不是白叫的他有一副能洞穿一切的眼睛

“请问那位先生在哪?”娜塔莎询问着服务生

“他十分钟前从后门走了,他特意叮嘱我等他走后十分钟再上酒”

娜塔莎跑出后门,偌大的街上只有她一人,大雪早已抹去了所有的痕迹,只留下肃杀的寒冬…

“你能相信吗?我们忙了一整个月就休息这个下午可却碰到这种事” *Bucky非常不满的鼓着腮帮子抱怨着。原本计划他和Natasha像普通情侣一样来巴黎铁塔这里转转然而滴滴答答的雨水扰乱了原本的好心情

“别碰到一点点雨就唧唧歪歪的了James你可是打过纳粹的人。” * 娜塔莎扔了手中的伞在绵绵细雨中旋转“我喜欢雨天,雨点敲击伞面的声音,空气的触感…”

Bucky把Natasha紧紧搂进怀中深深吻住,毫不在意雨水打湿他们的头发和衣服

“十九世纪的文人们都崇尚绿色小精灵(苦艾酒),我们来了这里不试试岂不是太可惜了,虽然我觉得没什么能比伏特加更棒的了”Natasha提议到

“可惜我们今天的时间不够,不然必须得喝上一杯,忙完手中的事后我们过来这里度假吧,每次都是为了任务从没好好玩过”

巴奇低头走在风雪交加的路上,路灯拉长了他地上的影子,一人一影相互伴随着走向未知的未来…

Goodbye My Love

请允许我用间谍的方式向你告别

END

注:* 都为引用原作原话;搭配惆怅的BGM食用更加;粗体为回忆

评论(7)

热度(28)